关于我

晚安

 
 

考完了这几天一直在整手书。
是赤金。
小声逼逼:虽然我动画才看到59集
第一次尝试,兴奋又紧脏(´∇`)
分镜方面也参考了很多以前看过的手书

软件倒还比较好理解
就是分镜难画。
第一段还好,第二段开始的分镜都是使劲憋出来的(´;︵;`)
正式画的时候还改了好多

剧情和逻辑都离我远去了

不管怎么说,下周应该能产出来!(flag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产出来了!
诶威26227037

从找到bgm,开始画分镜草稿到做好字幕,上传b站一共历时了9天(中间拿了一天复习考试,半天考试,半天帮同学搬寝室)

这次因为是第一次做,对ae完全不了解,也不知道Photoshop图片格式图层要怎么保存。画完分镜草稿就迫不及待的想搞ae。正稿画了几张就打开ae捣鼓。

素材导入时间轴,画面随着音乐像ppt一样播放起来的时候,欢喜地跳跃,仿佛看到了成品。青蛙乱舞.gif

前半部分的进程都是怀着一种“我现在除
了做手书其他什么也不想干!”的心情做下去的。

从歌曲中间的间奏后开始,我就陷入了“天惹,我画的分镜草稿有经过脑子吗,简直就是一团屎”的困境。

正所谓草稿一时爽,正稿火葬场。

重新看分镜草稿的时候,我发现它为了贴近歌词原意而显得僵硬,使分镜与分镜本身之间缺少逻辑关系,如果不看歌词观众会很难知道我这一段整体要表达什么意思。

我想画的是角色符合原作,但又要有同人里才会出现的(大家期待的那种●●的●●的画面),最后也要尽力与歌词契合的画面。

在歌曲的第一段副歌的时候,情绪已经被我用吉尔菲艾斯的便当带到相当泪的地方了,后面的副歌我又该怎么推向另一个高潮,也是个问题。

虽然我觉得还是有很多地方可以继续调整到更完美,有很多效果还可以多尝试,不过就最后的完成品来说,还行٩( 'ω' )و

下面是几条唠唠叨叨的经验总结

1.开始画手书之前,一定要先确定好bgm

2.分镜草图不要画得太仔细,能表达意思就好

3.正式画的时候要保持前后风格一致

4.一开始建立ae合成的时候,要考虑是否预留片头片尾的“注意事项”/“感谢观看”页的时间。

5.不要为了画面效果而导致角色ooc。觉得ooc的地方要果断放弃。

6.一句歌词里面不要插太多张图片,注意歌曲的节奏

7.关于Photoshop格式,PSD就行,可以把一段歌词的多个画在一个文件的不同图层里面,图层要命好名。另外,画的时候虽然我把画布设定的是16:9的比例,不过画的时候不必要按照画面最终效果位置画,而需按画面动作需求(如放大缩小位移)画出适合的大小。

8.关于ae导出,我选的是quicktime格式(mov)导出,3个多GB,一个半小时。然后再用格式工厂转化为mp4。

9.格式工厂导出默认比例4:3,需要手动改成16:9。

10.格式工厂转化格式是要点开始按钮才开始转化的。(我就说半天进度条一点动静都没有是怎么回事!)

11.遇到不知道怎么画下去的时候,可以躺床上多听听歌,可以一边自己唱一边想,也可以看看原作找感觉。不要着急,保持耐心。

12.画完分镜草稿,再放着歌多看几遍,在脑子里过过。说不定可以发现问题。不要着急画正稿。

13.关于分镜,没有必要逐字逐句去配合原歌词意思,更重要的是前后连贯,和整体的表达。

评论(3)
热度(5)

© ダーモー | Powered by LOFTER